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为什么我不写诗歌

绿色的小鸟在树枝上步履蹒跚啃青草

白色的山羊在沙漠里举行一场赛跑

游子梳头挽发

在茫茫天地间奔走呼告

绛色袍子的巫师举起魔杖

河水逆流而上 杖尖开出大片花朵

我们手挽手在柏林种矢车菊和红玫瑰 在试衣间种豆子

认真学习农业和生物化学 你老去后的成果被剽窃普及于世 我和你就拿着钱周游世界

缺了大拇指的小孩子吹口哨 在满是陌生人的街道上买凉糕

他是个名嘴 反反复复给自己洗脑

我用面粉与杂草合成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糕

飞机从停机坪上空拔地而起 没有人选择靠窗的座位

先生我们提供酸奶 给您装在印有星黛露的马克杯里

人人都爱星黛露 只有雪宝能跟她相提并论

隔了一个过道的小女娃皱着脸恰咖啡

羡慕地看着先生手里紫色的毛茸茸的星黛露

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妓女十块钱一次躲在寒冷潮湿有鬼的洞窟里

却还有人以她为原型创造无脑小说

日日夜夜被痛苦折磨无法入睡的人就站在那里

你却还要歌颂她工作性质的特殊

人间四月芳菲尽 我想念你 想念你如一艘行使在西伯利亚的船

船经过荒漠雪山和平原 乘坐电梯到达三楼

举着维修证书向你求婚

如果是你的话 绝不会说不

你果然只是关上了门

星星为了你把眉毛连成一道线 成为银河 成为光辉灿烂却无人问津的史诗

爱人她棕发碧眼 抽万宝路的爆珠烟

浓重的蓝莓香气在她潮湿的口腔内滋生出霉菌

我向上帝发誓我爱你

我从天光大亮行走至暮色皑皑

从木屋中爬出来寻找汉塞尔与格雷特

学习用铅笔写字和两位数加减混合运算

学习种植蔬菜 了解上天的意旨

博学而笃志的人没有机会了解北欧神话和瓦尔基里

他们把熬夜了的土豆当成走兹派痛揍一顿 与牛奶混合变成土豆浓汤当早饭

清晨去荷兰的花棚里浇水和税

泰戈尔把花都摘了捧到所爱面前

经翻译后索然无味

落雨的长安就像清丽的江南 草长莺飞 拂堤杨柳 我们在那儿告别

你用草给我编成花环和戒指

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

黑猫 精灵 碧梨 夜色蔓延至双肩

神谕降临 于是她唱

再见 我想念你一如独自炉管的悲伤

评论
热度 ( 8 )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