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邪盟邪】【邪瓶邪】火锅

其实我挺爱带人去吃火锅的,虽然我从小好的是甜口,但大夏天吃火锅总能带给人一种别样的快活感。去年在北京的时候瞎子带我和小花去一家铜锅涮羊肉,老门坊了,用的还是棉布帘子,很有老北京那味儿,也怪不得瞎子爱吃,后来一尝,那滋味简直爽极,整个锅里一点白汤都没,红彤彤的一片,瞎子直接拿勺子舀那锅里的辣油当佐料,小花看着,也有点跃跃欲试,就拿筷子尖点了一点送进嘴里,露出一点芯子似的舌尖。很快就被辣不行了,咕噜咕噜一瓶冰镇北冰洋下肚。现在想来不禁莞尔。

而现在我把闷油瓶从门里接了出来,并且马上就会跟他和胖子一起去福建养老,王盟,坎肩他们嘴上不说,估计还是很舍不得我的。我一想,得,来顿火锅吧,就当告别宴了。就叫了闷油瓶,胖子以及几个和我亲近的伙计,一起包了个苍蝇馆子吃火锅。除了闷油瓶和王盟有点奇怪,大家吃得都很爽,到后来甚至有年轻火力壮的小伙子把上衣都给囫囵脱了,也不怕影响市容。我吃到半饱,搁下筷子。闷油瓶吃得一向不多,他在这方面真可以算作无欲无求,到现在碗里还是干干净净的。而王盟,他比他还奇怪,从进门就开始吃,而且是狼吞虎咽,大口大口地吃,那毛肚我估计还没涮够七秒就被他捞上来吃了,也不怕坏肚子。

我兴致上来了,正准备摸根烟出来,坐我正对面的闷油瓶一个眼神就扫过来,吓得我瑟瑟发抖,把手老老实实摆到桌面上来。我还冲他笑了笑,意思是,小哥,你看我表现得还成不?

砰的一声,王盟踢倒椅子站起来,手里还端着杯五粮液,那眼神跟头狼似的不管不顾,我很少看见王盟会露出这种眼神。“小三爷你放心吧,我肯定会把这边给您照顾得妥妥贴贴,您在那边什么时候无聊了,就随时回来······”说着说着他开始忆往昔,胖子喝多了出去醒醒酒,要不然他俩能搂着肩膀侃上一天一夜。

说着说着,他竟转向了小哥,“张大侠,我老板以后是要跟你一起过的,王盟自是比不上您和他的默契,你们以后一定得好好的······”

闷油瓶长臂一伸,把我的酒杯攥进手里,与王盟的一碰,“一定。”

说完,在我目瞪口呆的注视下,他淡定地捞了一筷子豆皮,放到了自己碗里。

评论 ( 6 )
热度 ( 72 )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