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黑瓶】老师,是你叫我吗

张起灵,大学毕业刚一年的小年轻,应聘成为黑瞎子所在高中,所在班级的数学老师。

说是数学老师,其实他理化生都还可以。

因为小张老师颜值身材嗓音都很能打,刚一入职便狂吸了一大波粉丝。就有小女生去办公室问他题的时候没话找话,小张老师我跟你说哦,我们班有个小混混,痞不来歪的,可吓人了,姓齐······

张老师就见惯不惯地说,哦。他觉得那个素未谋面(是了瞎瞎一直缺课)的齐姓学生就是那种不好好学习成日挥霍青春的大傻逼,还有点瞧不上他。

非也。我们瞎跟一般的小混混还不一样,有点高人大隐隐于市的感觉,一般群架他不打,只要有他参与的群架那一定是异彩纷呈,久而久之,大家都不敢惹他。

有天他在家实在无聊,拉了会儿小提琴,干脆踩着点儿去学校上课。校服外套里面是八块钱一件的跨栏背心。黑色。

见到张老师手臂夹着教案走上讲台的样子,齐黑瞎惊为天人。简而言之就是看上他了。

张起灵第二天把数学作业收上来一看,齐同学交作业了。

他把数学练习册打开,果不其然,一片狗啃似的空白,只有他昨天讲的部分写了寥寥几题。重点是,练习册里夹了封信。还怪讲究的。张起灵轻哼一声,把信展开。他以为那是一封约架信,没成想信里写的是:

张老师,我喜欢你!

如果说,在遇见你之前,我的眼睛是一片虚无的黑,那么,在遇到你之后,我会让它变成五彩斑斓的黑色[爱心][爱心][爱心]

落款:爱你的瞎子

张起灵:???

莫挨老子。

后来张起灵要去家访,瞎子可怜兮兮说我没有家。张老师没办法,领着那孩子往自己家走。齐还是戴着他那副墨镜,校服敞着怀穿,胡子拉碴,半长不短的头发也不梳成小辫儿了,再看张老师,衬衫休闲服,刘海一放下来进高中都不成问题。迎面走来邻居宋大妈。“小张,这是你表哥啊?”

黑瞎子扑哧一声。乐得根本停不下来。

张起灵头一回这么尴尬,解释说,不是,是我学生。

他们在出租屋里认真地谈了谈,杂七杂八想到什么聊什么,聊的也不是什么敏感话题。他们从开普勒三大定律聊到场域理论,从电子羊聊到三体,最后甚至谈到了杰克凯鲁亚克与垮掉的一代。他们都爱《达摩流浪者》。

张起灵去厨房下速冻水饺。小小一间厨房被白气充斥着。齐同学觉得他的整颗心被填满了似的,酸胀得要命。

这时候必须得做点什么。于是他走上前去,搂住张老师的腰,咱俩要不试试?

年龄差距和师生关系是巨大的诱惑。所有人,孩童和成年人,无不被离经叛道本身所吸引。

但张起灵没有立刻同意。不过两人确实是熟了起来,瞎子每天都去上课,也会参加模拟考试,他成绩居然没有烂到不堪入目,只是语文和地理着实差了些。

他也终于肯带张老师去自己的住处,最破旧的老城区,电线杆子快要垂到地上,不远处有人拿着枪在打麻雀,流浪猫睡成一团,还有人在收破烂。

讲题讲到半夜,张老师进屋去洗了个澡。当然是老旧的太阳能。这点张起灵倒是不太介意,毕竟他小时候比这条件更糟的都用过。他就先放水,放满整一盆再往脸上浇。黑发,水珠,肌肉。特别性感。

他坦然地从浴室走出来,边走边拿毛巾擦头发,未着寸缕。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




在一起后的小剧场:

瞎:张起灵,你内裤怎么这么臭,几天没换了?为人师表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

瓶:······我昨天刚换的。

瞎:行了你别睁眼说瞎话了,我给你洗了啊,你记得收。

瓶:······真的是昨天换的。

评论 ( 5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