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邪盟邪】火锅

吴邪去雨村的前一天,下班的点儿王盟如往常一样弯着腰吃力地拉卷帘门,吴邪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无意识地想,王盟跟了他有多长时间了。他得请他吃个饭。他突然发现,他想不起十年前的王盟是什么样子。

于是他就说,"起来,别管这门了,三爷带你去吃饭。"拉着他就走。

等他俩勾肩搭背站在楼外楼门口,吴邪才后知后觉问了一句,"你想吃什么?"

王盟把到嘴边的"西湖醋鱼"咽下去,看向吴邪的眼睛,认真地说,我想吃火锅。

吴邪吃不得辣,他们点的是鸳鸯锅,两人面对面坐着,面前摆了一盘盘菜,土豆,酸辣粉之类。锅很快就开了,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泡。

两个高大的男人正襟危坐,颇有些各自为政的意味。吴邪清清喉咙,开始发表他的离别感言。

"从今以后······"

"小三爷,"王盟打断他,一仰头,干了一杯酒。

"今天王盟高兴,想多说两句。"

"咱们的店刚开业那会没什么人气,自然也就没什么钱,经常是一整天没有一个主顾上门。你生气,你就说我长得太丑,把客人都吓跑了。"

"说完你自己都笑了,拍我肩膀说抱歉,要请我吃火锅当补偿。我到今天才知道不是你知道我喜欢吃火锅,而是你纯粹饿了。我们去吃那种二十一位的回转火锅,没有牛羊肉,只有香肠和泡面,加两瓶啤酒,一晚上就过去了。真想念那时候啊。"

"后来我入了局,您也越来越忙了,常常是天南地北各处跑,好不容易闲下来了也是待在北京和解老板他们在一起。我理解。你从此以后也再没拖欠过我的工资。"

"说句老实话,我挺埋怨你的,吴邪。你根本不问我愿不愿意,就直接把我纳入你的计划里。那些大事没有我的份儿,杂七杂八的小事儿你让我一趟一趟给你跑腿。现在好了,好不容易我习惯了这些,您要去福建了。"

吴邪说,"是我对不住你。"

王盟没搭茬,又喝了口酒,慢慢地说,"前几天我妈给我打电话让我回老家,说给我相中了一个女娃,比我小两岁,让我回家见见,让我给拒了,现在想想,去见见也没什么坏处。我不比您跟张爷,这辈子估计是遇不见真心喜欢的人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倒也不错。"

"小三爷,我就是个普通人,不过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一顿饭吃了四百多,王盟坚持付账。吴邪动动嘴唇,觉得今天他这老伙计有点奇怪,但还是由他去了。

出来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雪。两人在原地站了会儿,吴邪低头点了根烟,借的是王盟的打火机。王盟把打火机摁燃,吴邪就低下头去。

烟着了。王盟头也不回地离开,很快就消失在人流里。吴邪则朝他的"远大前程"奔去。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