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卢金卢】抱~

金妮从来没跟卢娜说过,有时候她会有点害怕她。而这种害怕,和她害怕水蓝儿的害怕,又有些微妙的不同,患得患失,莫名其妙。

金妮待在卢娜的右手边,和她一起在礼堂吃饭的时候总是很舒服,背景音是学院礼堂独有的那种人群不自觉发出的嗡嗡声,人们都已经习惯了她们坐在同一张桌子上,一起吃各种好吃的难吃的精美的奇形怪状的东西。卢娜的身周像是被月光般的海水覆盖着,轻柔地包裹住金妮,让她能够什么也不想,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和想要做的事。比如吃吃喝喝,抖腿看漫画,跟喜欢的人分享拥抱和亲吻。

卢娜从不叫金妮"金妮",她生气的时候会叫她"金妮芙拉·莫丽·韦斯莱"或者"上二年级还会在禁林里尿裤子的笨蛋",她最爱的句式是祈使句,尾音总是硬邦邦的,像一块块巨石砸落在地板上。平时还好,最糟糕是当金妮去和水蓝儿说话再回来的时候,卢娜简直像个词汇只有1500的海淀区一年级生,干巴巴地造句,干巴巴地跟金妮搭话,金妮被逼急了问她到底想要干啥,她就把头撇过去看月亮。

月亮月亮,卢娜到底是怎么了?十五岁的金妮每天都有虔诚地向月亮祈祷,明天见到的卢娜一定要是柔软的芬芳的,那个笑起来特别甜,像全世界的花突如其来开在手边的小姑娘呀!

然而没有用。第二天见到的卢娜还是穿着有些窄小的旧巫师袍,披着长长的头发往坩埚里放蜘蛛脚,且越发惜字如金,简直像是考前一星期陷入最终焦灼的赫敏。

那天是圣诞节返校的前一天,金妮不想在家里跟阿亏吵起来,就去斯莱特林找她,顺手把圣诞礼物给送了,等到她照例被奚落一顿,灰溜溜地回到拉文克劳长桌上时,却后知后觉地发现,卢娜比她还要迟钝。

卢娜正在吃布丁,小精灵给拉文克劳的特殊供应,薰衣草味道,布丁软糯粘牙,上面还贴心地淋了一层抹茶粉。然而卢娜已经不知道往嘴里送了多少次空勺子。金妮看着,看着,终于忍不住,抓过勺子替卢娜把布丁吃光了。

抓过勺子的那一瞬间,她擦过她手指。卢娜的手指很凉,修长,白皙,是很漂亮的一双手。她的指甲盖也很好看,是真正的粉红色,像是涂了凤仙花的汁水一样艳丽。她中指和食指上有几个茧子,具体位置在哪,金妮都知道。

这个月亮一样的女孩子,有玫瑰一般的一双手。

卢娜这才反应过来:"金妮芙拉莫丽韦斯莱。"

"在!"

"跟我走。"

直到她们走进画像密室,金妮才反应出来,卢娜喝了酒。她身上有淡淡的苹果酒的味道。

她们一直走到尽头,找两把椅子,金妮还没刚一屁股坐下,就被卢娜捞起来。卢娜特别委屈地看着她,然后说,抱。

被她拥住的那一瞬间,金妮想,原来月亮小姐说话也喜欢用波浪号。

评论 ( 4 )
热度 ( 15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