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顾若白X范晓萤】Wonderful U chpt2

前文见合集

03.

百草后来跟若白分享过一件事。就是当时她死活赖在全胜不走,最后竟然被晓萤劝回去的事。

彼时的百草已经非常成熟,不再执拗,只是淡淡地,淡淡地跟若白在叙述这个故事。

“当时我跪了大半夜,没有人能劝动我。但晓萤就一定要在我旁边一起跪着。边哭边跪,说她一直把我当成她最好的朋友······还大言不惭地说出‘全胜不要你,我们松柏要你’这种话,真是傻的可爱。”

若白摇头,“她不傻。”

这样勇敢的真诚的女孩子,怎么能用“傻”字来贬低她?

若白思考过当时的场景,如果是他,会怎么劝戚百草回去。想了一会儿,他觉得,鉴于当时特殊情况,他可能会直接把百草敲晕。他一向不同意损人不利己。

但两败俱伤的事情。范晓萤做了。她在凌晨瞒着爸妈撑着伞穿着破雨衣去找她,在瓢泼大雨下扔掉自己的雨伞。边哭边劝友人,回头是岸。

范晓萤怎么这么像菩萨。

换句话说,她怎么这么好。

人非圣贤。他,百草,甚至初原,都是有私心的人。

但范晓萤没有。

04.情人节

范晓萤实在是不想一个人过情人节。但用嘴巴想她都能知道,若白不可能会答应任何一个女生的邀请,去跟她过情人节。他很可能就还是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写写画画,练基本功,复习功课,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范晓萤是一个热衷于送礼物和收礼物的人。她喜欢送喜欢的人东西。六一儿童节她送了百草一枚小发卡,五四青年节她送了亦枫一双袜子。礼轻情意重嘛,礼轻情意重。

情人节,她想送他一个腕带。若白师兄的手腕有旧伤,他又不喜欢药酒,戴上腕带的话可能会好一些。

所有女孩子都是小心翼翼的。

所以晓萤只是悄咪咪地把腕带放进了若白的柜子里。就老老实实地换上道服准备训练了。

松柏道馆的弟子们整齐地站成一排,若白师兄走过来。

他的第一句话是,“范晓萤,出列!”

“好的!”她迷迷糊糊地走出队伍,想,若白师兄这么快就发现他的礼物了?那也不至于把她叫出来呀?

他的第二句话是,“五百个蛙跳!”

为什么?大家都懵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