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顾若白X范晓萤】Wonderful U chpt01

01.晓萤

范晓萤表面上是个很乐天派的女孩子。永远积极向上,有冲劲,但笨呼呼的,容易把事情搞砸。这是很多人给她的第一印象。

但只有晓萤自己才知道,她其实有些自卑。爸爸妈妈总是说,“你看看人家百草!”,还有若白师兄——

她一直以为,若白师兄是喜欢百草的。要不然怎么会对她的训练如此上心呢?没办法,百草实在是个非常好的女孩子呀,跟她比起来,自己实在是差劲到了极点——没有她成绩好,没有她漂亮,元武道也一直是马马虎虎。

但晓萤从没有放弃过对若白师兄的喜欢。她小心翼翼地收藏他的一切。像个在感情里窃贼。

若白师兄没有非常偏爱的服装品牌,但他喜欢白T恤和宽松的运动裤,喜欢耐克胜于乔丹。不喜欢别人碰他头发但更不喜欢头发挡住眼睛,所以他每个月都会去剪。

若白师兄写得一手好字,苍劲有力的小楷。若白师兄的洗发水用的是祖马龙,一个做香水的牌子,晓萤偷偷去查了查价格——真贵呀。但一样东西,无论价格昂贵与否,只要他认定了一个牌子,他就会一直去用,并且只用那一个牌子。

若白师兄的家里很有钱,但他从不花家里的钱,他一直都这样,独立,有主见。他从不像其他这个年龄的男生一样沉迷于黄色录像带和网吧游戏。他的世界里似乎只有元武道。

哦对,现在还多了一个百草。

她会在上课的时候拿书本装腔作势地挡住眼睛,偷瞄坐在第二排中间认真听课的若白师兄,他似乎不太喜欢历史,但仍然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历史考试。她会冒着被捉住重罚的危险迁入学校机房只为了看看他的考试作文。

“在这浩渺天地间,我希望我不是一个苍白而无力的人。”他写。

怎么会呢。若白拥有全世界最五彩斑斓的色彩。她想。

02.若白

她其实一直都没有她自以为的那么胆大。他想。

每一次,每一次他冷着脸训斥她,看她沮丧地把头低下,额前的刘海都显得垂头丧气,都会在心里偷偷笑,喊她笨女孩。范晓萤今天又犯错了。

但她很快很快又会抬起头来看他,眼睛一闪一闪的,似乎不愿错过盯着他的每一秒。这种目光往往热烈而直接,会把他烫到,提醒他,现在是在训练。以及她的明晃晃的小心思。

她还会跟踪他。这个女孩。他背着包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走,她骑着自行车在后面吭哧吭哧地追,居然还能把他跟丢!若白叹一口气,跟自己作了会儿心理斗争,转身往回走。果然看见那傻子抱着小腿呜呜呜在地上哭,自行车摔倒在一边也不管。

他先把自行车扶起来。再把她的碍事的手拨开,粗声粗气地说,“骑自行车都能摔倒,你还是小学生吗?”

“因为我没看路嘛,对不起呀,师兄。”她朝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他撇过头去。

“那你在看什么?”

“看你呀,师兄。”

他弹了她额头一下,不轻不重。

没成想,刚刚还冲他乐得没心没肺的女孩子,这会眼里已经有了金豆豆,女娃娃嘴一撇,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嘤嘤嘤,我错了师兄·····我不该打扰你,不该跟踪你,不该喜欢你呜呜呜······可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是我自己,我自己非要去喜欢的呀······”

“哈哈。”若白忍不住笑出了声。“起来吧,地上凉。”

他语焉不详,而小姑娘丝毫没有察觉到,径自站起来,还小心眼地躲开了他的手,自以为非常有震慑力地瞪了他一眼。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