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我对同性恋(以及LGBT群体)的看法

"

我问张北川:'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者?'

他说:'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把生育当做⭐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

他前前后后调查过一千一百名男同性恋。他们百分之七十七感到极度痛苦,百分之三十四有过强烈的自杀念头,百分之十自杀未遂,百分之三十八的人遭到过侮辱、X骚扰、殴打、敲诈勒索、批判和处分等伤害。

'每年自杀的那些同性恋者,他们就是心理上的艾滋病患者,心理上的绝症患者。这个绝症是谁给他的?不是艾滋病毒给他的,是社会给他的。'崔子恩说。

我问:'有一些东西对同性恋者来说比生命还要重要么?'

'对。'

'是什么?'

'爱情、自由,公开表达自己身份的空气、空间。'

'假如不能提供呢?'

'不能够提供,这种压制,这种痛苦、绝望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就成为社会的一个永远解决不了的痼疾。'

"

——柴静《看见》

同性恋其实并不罕见,大数据显示,可能你现在的班级里,就有三—五个同学属于同性恋群体。但你可能会想,假的吧,大家都挺正常的啊。

真的很辛苦。可能有些你的同学,同事,因为种种原因隐瞒着自己的性向,不敢将其公之于众。可能你把他当成很好的朋友,而他连爱这个字都不敢说出口,生怕坦白之后连朋友都做不得。

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男生,在喜欢的男生揽着他的女朋友时,眼睛闪闪亮亮地给他祝福,然后一个人哭。可能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这条道路,却半途退出,留另一个人枯坐到天明。南康说,我等你到三十五岁。他没能熬到那个岁数。男朋友娶了妻子,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而他在30岁之前自杀,到死家人也不知道他的性向。

以前看过一篇小说,男生视角。悲剧结尾,最后他说,左边。

我和他不能在一起。我不能表白。

只是因为我们都站在班级队伍的左边。

就像抑郁症一样,只有五分之一的人去看了医生,剩下的人依旧在黑暗里独自挣扎着。

我不希望有些人可以轻轻松松地说,哈哈哈你是同性恋啊,真稀奇,没关系,你出个柜不就得了吗,说实在的我没见过你这样的挺好奇·····巴拉巴拉的。

你对抑郁症患者说多笑笑就会好不用这么矫情,你对害怕不被接受的LGBT说没关系不就是出柜吗不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样吗这怕啥的就是你胆子太小。这是残忍的。因为你不知道他们在黑暗里摸索了多久,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不认同,或者说,最可怕的,假装很懂。假装理解。

现在好很多了,特别是我们大家都有了手机,平时还喜欢磕cp,接受度很高。以前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同性恋,和比我们大上很多的朋友们,真的不知道憋屈了多久。我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说,有一天他去火车站,看到一张小纸条,上面说,如果你也是同性恋,请拨打xxxxxxxxx。

一点都不好笑。

"21世纪了,让性别去死。"很酷的一句话,大家可能也都会说,我支持LGBT群体。可当你真正处于这个群体中时,你才能体会到个中艰难。

我不希望有一种女孩子,看随便两个男生牵扯就撺掇着他们在一起,尽管他们都是直男。不希望有些人武断地说,男女只是为了繁衍后代,男男或者女女才是真爱。这是不对的,爱人与性别无关,甚至你不爱也没有错误。

我也不希望我们在学校里,在公共场合看见两个女孩子手牵着手,或许其中一个女孩子是短头发时,我们做作地路过她们,然后就开始讨论。哎哟原来这就是百合啊,终于见到活的了。更不希望当两个男生喝同一杯奶茶,拥抱在一起时,看见路人那种不想描述的眼神。

同性恋是合理的,有些人天生就是同性恋,有些人后来遇到了他的爱人,恰恰与他是同一个性别。同性恋并不酷,所以不需要把它看成一件猎奇的事情。同性恋更不猥琐。所以当身边有朋友向你坦白ta的性向时,你不需要大惊小怪,不需要与他疏远,你只要告诉他,我很开心你把性向告诉了我。我理解你,支持你。

那就够了。

我有喜欢的女孩子。真的,在面对她时,很难把要说的话说出口。我明确自己是懦弱,但我怕的有理有据,我害怕什么呢?我害怕别人低低的嘲讽和异样的目光,害怕心理老师看怪物一样的眼神,害怕被霸凌害怕被讥讽害怕被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还害怕别人知道你是双之后说你是渣,说你只是花心,只是为自己的风流成性找借口。

我为什么要害怕这些东西?前者人之常情,后者空穴来风。可这是社会教给我的东西。它没有保护我,它只是劝告我,把自己的性向藏着掖着吧,对你我他都好。

Fxck off.

2015年6月25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同性婚姻全境合法。台北也通过了有关法律(耐人寻味的是,前去注册的有四分之三是女性同性恋者,我们的春天何时到来?

我希望大家好好考虑自己的性向,不要随随便便向家里人出柜,可能你只是喜欢那一个人,不代表一个性别。

你口口声声说独立,与家里要坦白。可当你成年过后要你妈给你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打钱还心安理得的同时,你是独立的吗?你有没有考虑过长辈的感受?这一点《白日事故》里说的很清楚。当一个人只有出柜时才说自己是独立的的时候,他是可耻的。

你不能因为长辈不理解同性恋就说他们迂腐,在他们的时代背景下,你如何指望他们开明?希望你们可以温和地抗争。温柔,但倔强。

我希望有一天,中国的LGBT可以得到正视。小哥哥们和小姐姐们可以光明正大地拉手走在街上,不用害怕招来异样的眼光。再说一次,当你得知一个人是同性恋时,不要盲目崇拜,觉得他很酷,要知道这很艰难。也不要鄙视他,觉得他不正常。

说白了,就是一个性向的事儿。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Love is love.我为你们而自豪,我为我们而自豪。我心疼那些只敢在网络平台上诉说自己性向的人,日常生活里有太多顾虑。在这里拥抱你们。

不要放弃。不要妥协。

会有那一天。

评论 ( 30 )
热度 ( 40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