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阿沙X原创女主】Flipped[怦然心动]番外

那是阿米莉亚搬到伊斯灵顿之后,过的第一个圣诞。很不幸地,彼时她正在跟母亲闹矛盾。母亲一怒之下飞去巴黎,她一个人住在两层别墅里。竟然谁也没告诉,安静地生活了一个星期。

阿沙在家里忐忑了很久。他非常非常想请她来家里过圣诞节,但听说阿米莉亚跟她妈妈不久前才和好,他又不想让阿米莉亚为修复这段关系付出的努力全都付诸东流,所以他憋了很久,一直没去找她。

嗯······邻居间为了表示友好,送她圣诞礼物总是应该的吧?他绞尽脑汁给自己找好理由,抱着礼物盒就跑到米娅家门口砰砰敲门。

"谁呀?"门的另一端传来小姑娘穿着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和她软软糯糯的质问。

"阿沙。"

门开了。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带着一点羞涩,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她表情有那么一点惊慌,像是被撞破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你妈撇下你一个人出国了?Are you Kidding me?What's the hell she doing?"

"别这样。"她安抚地轻拍他的肩,"喝果汁么?"

明明该难过的是她,可她却反过来安慰自己。

"去他妈的,"他回答。"别一个人待在这破房子里,让我带你回家,我们一起过圣诞。我发誓妈妈会非常想见你。"

"我不要。"她出人意料地坚定。她撇过头去以免注意到阿沙眼眸中一闪而过的受伤神色。

"没关系的呀,你看,阿沙,"她拧开台灯,"我一个待在这里,写写画画,圣诞节就这么过去了。"

她才多大,怎么连真心实意的笑都不会了?阿沙很难过。他还是没能保护好他的女孩。

"那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哪儿也不去。"

"随你便。"她耸耸单薄的肩。

2005年冬,阿沙至今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他过得最不像圣诞的一个圣诞。同样,那也是他最为怀念的一个圣诞。

事隔经年,他非常骄傲自己当时留在那里的决定。他在想要保护的女孩面前,维护了她的自尊,又使她没那么难过。

其实他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阿米莉亚太早熟了,她经历很多阿沙根本不敢想象,如果这些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怎样的事情,却依然天真烂漫,留有对生活和这个操蛋的世界的热忱。

她没有放弃过坚守,她把他也变成了一个坚定地生活着的年轻人。阿米莉亚教给他爱一个人的能力,又教给他何为尊重,何为脆弱,何为心疼。他们在一起,面对生活的洪流什么也抵挡不住的少年少女,就此,结成朝露一般的同盟。

他们再也离不开对方。

他们在客厅里摆了圣诞树,小彩灯排成一排,闪闪亮亮的,夜是寂静,冷酷的黑,暖气坏了很长时间,他们俩裹在同一条毯子里瑟瑟发抖。

他把她的手捧过来,握在自己的手里,朝她柔软干燥的掌心哈气。

"还冷不冷?"他紧张地问。他怕她感到冷,怕她不开心,他想永远在米娅身前,微笑着替她挡掉所有不好的事情。

阿米莉亚难得胆大地摸了摸阿沙的头发,然后又摸了摸他的眉毛。

她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看他,像是要牢牢记住少年眼角眉梢的每一处细节。阿沙的蓝眼睛好看极了,像一片一望无际的星辰大海。

"当然不冷。"

"谢谢你,阿沙。"

"你让我拥有一个温暖的、难忘的节日。"

评论 ( 7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