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阿沙X原创女主】Flipped[怦然心动]04

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阿沙不得不放开他的switch手柄转而痛苦地补起作业,而阿米莉亚因为成绩优异而获准跟他一起就读二年级。

一切似乎都在步入正轨。

阿米莉亚打心眼里喜欢这样简单又平凡的生活,她缺少一个书包,所以她今天准备央求妈妈带她上街去买一个。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要求,妈妈却拒绝了:

"不行——我是说,我很抱歉米娅,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没时间带你去买东西,顺便,你今天的晚饭也去阿沙家里解决,好吗?"

"可是妈——"阿米莉亚还想再说些什么,妈妈已经把她的房门关上了。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每当妈妈拒绝跟阿米莉亚说话,那么她做再多也是无济于补。

阿米莉亚穿着布裙子,站在原地,无措地抱住自己柔软的手臂。

算啦,她安慰自己。

妈妈一个人照顾米娅很辛苦。所以米娅要乖乖的,要懂事。不能惹妈妈生气。

虽然好像自从她们搬到这儿来之后就一直是朵拉阿姨在照顾她了。她给米娅和阿沙做好吃的蛋奶布丁和汉堡肉,贴心地为阿米莉亚检查数学作业,甚至愿意给她洗衣服,她有时真的很羡慕阿沙,有一位这样好的母亲。

"妈!晚饭再多弄一个三明治吧!阿米莉亚来了!"阿沙坐在自家沙发上,转身朝着厨房大吼。

"好嘞!你不准欺负米娅,要好好带她玩呀!"她不放心地叮嘱,伴随着厨房乒乒乓乓的声音。

阿沙把阿米莉亚带到房间里,把自己最近买的所有零食都找出来堆到小姑娘脸前,这些零食全部都是巧克力和抹茶味儿的。

"看!赔你上次的冰淇淋!"他故作不屑地扬起下巴,等待着小女孩惊喜地瞪大眼睛。

她会非常开心地抱住他,把小脸在他肩膀上蹭来蹭去,她会喊他哥哥。

但今天,不知出了什么意外。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兴奋,只说了一句谢谢,就又沮丧地低下了头。

"你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阿沙皱皱眉,把她的肩膀板过来,认真地看着她。

"······"本来米娅想说她没事,不过看着阿沙这双澄澈透明的蓝眼睛,她撒不了谎。

于是她决定坦白。

"是我妈妈······我今天想跟妈妈一起,让她带我去挑一个新书包。"

"那就去呗,米老鼠的怎么样?"

"可她说她很忙,没时间带我去,她已经有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给我念睡前故事啦·····"她说着说着,又把头低下去了,好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似的。

他不想让她哭。这么好看的小姑娘,阿沙想把所有的零食都买给她来换她一个甜甜的微笑。

于是他说,"可是你看,你们家客厅里的灯还在亮哎,可能你妈妈还没走,我们去找她不就行了吗?"

"真的可以吗?"阿米莉亚莫名有点心慌。

"当然。"阿沙牵起她的手,"我陪你一起去。如果你妈妈要责怪的话,就责怪我一个人好啦。"

只要有他在,他就不会让阿米莉亚受欺负的。不管那人是谁。

他满意地看到她的眼睛终于亮起来了,脸颊也重又红润起来。




事情开始变得有点奇怪。大门没锁,玄关摆着一双属于男人的皮鞋。

"要么······我们还是别上去了吧,我自己去买书包也没问题。"她明明是站在自己家的地板上,却看起来那样恐惧,那样彷徨。

"都到这了,我们还是上去吧。"

阿沙带着她来到二楼。

妈妈的房间灯果然还在亮,两个小孩子透过房门的缝隙观察着这讥讽的一切。

妈妈下面没有穿衣服。她抽着烟,摆弄着相机,给眼前脱掉了上衣的男人看。

他们发出很大的笑声。然后那个男人一扬手,把妈妈的白衬衫脱掉了。

他们双双躺倒在床上。

两个小孩愣住了,傻傻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最终还是阿沙最先反应过来,他捂住阿米莉亚的眼睛,把她带离了这里。

两个小孩绝口不提刚才看到的事,他们沉默地上楼,一起回到阿沙的房间。看到熟悉的天蓝色,阿米莉亚觉得好一些了,可还是控制不住地发抖。

"你没事吧。"阿沙心疼地把瘦弱的小女孩搂到自己怀里。

"我······"阿米莉亚发现自己刚说出来一个字,就无可避免地粘上了一丝哭腔,"我······"

她终于哭起来。满怀迷茫的、如释重负的。

"你妈妈是个坏女人。"阿沙毫不犹豫地说。

"不······她不是······"阿米莉亚一边在他怀里抽抽噎噎,一边还是倔强地试图为自己的母亲辩解,"我,我知道的,妈妈她很难过,自从爸爸离开我们之后她就一直很难过······"

所以她就可以留你一个人去别人家吃饭,一个人去买学习用品,自己留在家里跟别的男人尚床?阿沙想。

他最终还是没有把话说出来。只是下定决心要保护好她。

毕竟,有些话,明明是事实,说出来,也还是会让人不开心的。

评论 ( 5 )
热度 ( 48 )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