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小小只

“你是你们忠诚的爱人。”

《Carol》

"我渺小的一生,因为爱你而光荣。"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女同电影。

小受的名字是特芮丝,高颧骨,白皮肤,瘦弱的身材,穿着打扮无不普通——事实上,在我们的眼光里,她的确是个普通人。像男朋友调侃的那样——"我计划着要带她去法国,她却一点儿也不在意似的,只顾盯着那个破相机看。"

没错,她的梦想是摄影。

特芮丝的外貌——我不好描述是美还是不美,她虽然瘦小,讲话声音低,人也温柔,可她的美是十分中性的美,说话的腔调永远是冷冷的,毫无甜腻感。包括她迫于生计在百货公司的柜台里卖玩具,跟刻薄的女上司对话时,她说"thank you"很简单的道歉,她倒也是低眉顺眼,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平白给人一种她很不耐烦的感觉。她美的不出众,但平白惹人威胁。

这点跟电影的另一个女主角卡罗尔大相径庭,卡罗尔是位贵妇人,在第一次在百货商场遇见特芮丝时穿着毛皮衣服。她并不大腹便便,她干练又充满风情。她的美是真真正正让人追随的那种性感。她长得并不很女性化,长长的脸,平缓的颧骨,有笑纹,大红色的口红似乎无时无刻不装饰在她的脸上。

这样的女人,手指上涂血一样的红色蔻丹,从皮包里抽出一根烟来,给自己点上,微微沙哑的嗓子。当她对你说话时,像是在诱导。

这样的两个人。身体上意外的契合。当睡袍带子被缓缓拉开,雪白的身体一览无余被暴露在Carol面前,她刘海,嘴唇,胸脯,微微起伏的山峰,黑色丛毛的隐秘丘陵,在引诱她前进。特芮丝不会任何技巧,但她的爱从一而终,毁灭性地伟大与坚强。这样的小女人,应该被装饰成金丝雀,闲来无事去购物去放肆的女孩,如今却饱经风霜。她是她灰暗生活里的唯一一抹亮色。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她们的拥抱几乎不可能是祥和而静谧的。她们之间存在的是暴风骤雨般的温存。亲爱的,只要我们在一起有过一丝温存,那么生活里一切操蛋的事——离婚,讨厌者的追求,孩子的抚养权,简陋的公寓,刻薄的房东,这些我都不去在意,此时此刻,你在我身上,更在我心里。

你居住在我心里,恍若满月居于夜*。当真正的黑暗来临,我在你身边。

"My angel."卡罗尔伏在她肩膀上低吟。微微沙哑的烟嗓,像是带着她去了远方天堂。

"你飘然出尘,跳脱出宇宙。"她们融为一体。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小小只 | Powered by LOFTER